舟晓

一场梦到醒不来的梦。

天光 『波野』abo

小花花:



双A设定  不喜勿入




00.


北野从裤兜里掏出钥匙,买来的药往嘴里一咬,余光瞥见身后半米开外站着的小孩儿——他穿这个脏到分辨不出颜色的连帽卫衣,衣服有点宽大,A市晚上风大,吹过来显得更加空荡,看起来瘦骨嶙峋的。脸上在一闪一闪的路灯下投射晕的难看的血渍和泥巴,看着就可怜。北野目光扫过来的时候他还缩了缩脖子,一双桃花眼生的好看,警惕地眨了两下,向后些微退了一小步。


 


北野被他这个下意识的动作搞的烦,把嘴里的药朝他一吐,小孩儿伸手接了过来,压着不耐烦,心里叨念着我是大人不跟小破孩计较,尽量客客气气地跟他说话。


 


“我长得吓人?”


 


小孩儿摇了摇头,看起来挺实诚的:“好看。”


 


北野手里的钥匙顿时卡在孔里,他操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在操小孩儿这句话还是操这把破钥匙,狠狠拧了几下后终于吱呀吱呀打开了门。


 


小孩儿不懂事,别跟小孩儿一般见识。


 


北野家里太乱太破了——各种意义上的那种。他进了门,抬腿把堆成小山包的垃圾踢开,大概清出了一条粗糙的小路通行。他过去的时候顺便一踢,看起来十分轻车熟路。北野在沙发上一窝,伸出一只胳膊朝小波摆了摆——小孩儿从他开门到现在就没挪过地方,夜风还在吹他单薄的卫衣,似乎从衣里钻进去又透过皮肤纹理钻出去。整个人像个流浪猫,夹着尾巴竖着刺一样的毛,有点烦人,也怪可怜的。


 


“你进来关上门,冷。”


 


小孩儿没动。他还是站在门口,门口那里风特别大,有时候能渗过来,顺着北野故意剪烂的牛仔裤裤脚往上爬。北野借着力把头仰起来,反着的视线里晃悠悠是脏兮兮的身影。


 


他影子落在地板上,隐隐约约挣扎着往房间里探,人站在外面,没动一步。他盯了小孩儿一会儿,起身走到门口,门被他关了一半,一大块阴影就罩在小孩儿脸上。


 


“你不进来?”


 


北野看着小孩儿不说话盯着他,一双桃花眼跟泛着水光一样,就让他特别烦。特别特别烦,一股子闷糟糟的气从四处钻进脑子里,像甩不掉的虫子爬来爬去,搞得他像智商情商都退化,跟年轻时候的二愣子没什么区别。


 


门本来就破,嘎叽嘎叽一推就响的铁门,绿色的铁漆跟铁片一样哗啦啦落在墙角,北野拧巴手的时候力气不小,手上就沾了铁锈。他拿衣服角擦手,难得细致地擦了半天,确定缝里都干净的不得了了,门外还是静悄悄的。


 


01.


 


小波是北野捡回来的,真正意义上捡回来的。


 


垃圾堆边上,一堆人围着打他,北野下班经过。他根本没想救他,他却在他经过的时候拉着他的腿腕,也不知道这么弱的小孩儿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力气,他试着挣了几下没挣开,打跑了几个混混。


 


小孩儿特别瘦,特别脏,大概是被打到胃了,捂着胃缩在地上,估计脸色煞白,就是泥巴太多看不清。


 


问他叫什么名字,小孩儿也不说话。他没那么多耐心,他一直身边的任何事情都没什么耐心。北野从裤兜里掏出一支烟,又从屁股兜里摸索出打火机,按了几下才点好,往嘴里一放走了。


 


小孩儿这次没拦他。


 


是他自己走到一半回来的。


 


这颗烟抽的没劲,他从回家的路上拐进小药店,招牌在风里摇摇晃晃的,屋子里对着琳琅满目的新款tao子。店主胖的吓人,窝在收银台看游戏直播,压根没想搭理他。北野也不想理他,他自己按着不知道什么顺序的药柜找过去,好不容易找到一瓶包装破损的红花油。


 


小孩儿没走。不过这时候他已经坐了起来,一只手撑着地,另一只手捂着胃。


 


北野挑着眉看了他一会儿走了,走了两步远,就听见后面窸窸窣窣地。


 


“这个药是给我买的吗?”


 


 


北野半夜被憋醒了。他去卫生间方便了一下,回去没了睡意。出门的时候发现小孩儿还在门口坐着睡着了,拿着那盒染着店主臭烘烘信息素的红花油。晚上温差大,冷。北野伸出脚踢了他一下,小孩儿晃了晃脑袋睁开眼睛,身子弹了一下,一下子退了一两米。


 


“你怎么还不走?”


 


小孩儿攥了攥手里的药,一双眼睛在黑夜里亮的像星星——桃花味道的星星。


 


他下巴朝屋里努了一下,目光看着小波。


 


“明早就滚蛋。”


 


北野没再管他,站在门口从裤兜里摸出一支烟,借着星光点燃,有一下没一下的吸起来。


 


当他回想起这个初遇小波的晚上,总能清晰的记起他从他身边经过时带过的腥味,和小波陡然急促的呼吸——那时候北野侧头看了他一眼。


 


一个alpha,怎么总像个柔柔弱弱的Omega。


 


 


 *挂到明天就删,俺还是没忍住他放上来了。嘻嘻嘻。


 


 


 


 


 


 


 


 


 


 


 

评论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