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晓

一场梦到醒不来的梦。

【凯千】优秀粉

冰姬:



本文又名《Fans爱》?!好吧,起名废投降,依旧是文不对题系列


之前发过一次了,但改动幅度很大,总的来说,这个才是我最初的想法,哎拖了这么久才写完,我先面壁思过去


字数1w+


傻白甜预警,我瞎写的,有bug接受指出来,嗯后半部分cp乱炖?!我就图你们看个开心


最后【敲黑板划重点】禁止上升,上升打死!!!






























   作为某站上知名的画播,易烊千玺直播间里的画风跟别的直播间里的画风不太一样。他只画王俊凯,各种各样的王俊凯。
  
  
  即使是这样他也圈了一大堆粉,再加上他那好看的皮囊和有……呃……深度的灵魂,所以他就这么出名了。至于出名到什么地步呢?王俊凯都知道他。不过王俊凯知道他并不代表他知道王俊凯知道他。
  
  
  周六晚七点,他像往常一样开了直播,准备画王俊凯。没办法,前几天脑抽,立了Flag,说他要画一本王俊凯的画集,四十五张图,两个月……哦不……一个月内肝完……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拿来放画的盒子里已经有的三十张图,不由得松了口气。还好还好,再画十五张就可以了,一个月十五张还是可以的……前提是他不偷懒……
  
  
  “今天的镜头比较听话,你们看得到吧?”易烊千玺边在纸上画着草稿边问。
  
  
  弹幕:
  【没蓝没蓝,劳斯你可以放心地画了!】
  
  【易劳斯今天要画什么样的卡卡啊?】
  
  【他最近拍的那套图好撩啊!易劳斯要尝试画一下吗?】
  
  ……
  
  “今天给你们画他生日会穿着白色衣服的那个。”易烊千玺说着从底下的箱子里扒拉出他的橡皮说道,“他最近拍的哪套?芭莎那个吗?不过我有打算了,我打算下一张就画他生日会上戴眼镜的那个,嗯,我觉得那个才撩。”易烊千玺画着顺嘴吹了一波王俊凯。
  
  
  弹幕:
  【今日的王吹成就已经达成👌】
  
  【一谈你卡就话唠系列了解一下?】
  
  【今天也是爱易劳斯的一天,我们小螃蟹以易劳斯为荣!!!】
  
  【那个……新粉可以问下易劳斯怎么饭上卡卡的吗?】
  
  ……
  
  “怎么饭上他的啊……”易烊千玺想了想,“其实一开始饭上他还是因为自己的表妹喜欢他,我是射手座这大家都知道的事嘛,唔……可以算是始于颜值?”
  
  
  弹幕:
  【易劳斯这个粉卡卡的过程跟我好像啊!!!我也是颜狗!!!卡卡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
  
  【颜狗+1!卡卡是真的好看!特别是他在米兰的那场秀!我天!我觉得我的语文水平完全不能表达出他的美😭】
  
  【颜狗+10086!我是被他那个rose only代言圈粉的!】
  
  【始于颜值,忠于人品!这话一点也没错!】
  
  ……
  
  “这话是真没错。”易烊千玺抬眼看了下弹幕说道,“刚开始就只是单纯的粉,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他不但优秀,还努力,最重要是人好!有礼貌!嗯,我喜欢有礼貌的人。”易烊千玺边说边肯定地点了下头。
  
  
  弹幕:
  【传说中的“好人卡”?!】
  
  【有一种卡卡被莫名其妙地发了张“好人卡”的感觉😂】
  
  【发现优秀的人都和优秀的人一起玩了……】
  
  【前面的请不要说出这个令人痛心的事实!】
  
  ……
  
  “优秀的人喜欢优秀的人是什么意思?”易烊千玺有些好笑地说,“如果是指我的话,那就算了,我现在还……很渣……”说着他抬手捂了下脸。
  
  
  弹幕:
  【?!你仿佛在逗我?!Are you 确定?!】
  
  【优秀的人都谦虚(手动再见.JPG)】
  
  【Hello神仙,你是在跟我们开玩笑吗?(微笑.JPG)】
  
  【谢谢,脱粉1128秒】
  
  ……
  
  “不够优秀是真的,比我优秀的人还多着呢。”说着,易烊千玺拿起杯子,“我去换下水先。”
  
  
  换完水回到座位,易烊千玺从底下的箱子里拿出调色盘和颜料开始上色。画到一半时,他突然问了句:“你们明天谁去机场接机的?”
  
  
  弹幕:
  【!!!这句话的意思!易劳斯你也会去吗?】
  
  【我去!易劳斯你是不是去呀?】
  
  【我也去!顺便问句,易劳斯你是不是也去啊?】
  
  ……
  
  “嗯。”易烊千玺想了想,点了点头,“你们可以试着找找看,找到我的,可以向我要签绘。”
  
  
  弹幕:
  【!!!签绘!!】
  
  【我觉得,易劳斯敢说这个话,就代表着……我们不太可能找到他……】
  
  【前面的你一定要说出这个事实吗?让我活在幻想中不好吗?】
  
  【易劳斯可以给个提示吗?】
  
  ……
  
  “很特别。”易烊千玺说着,拧开一管水彩挤了一些在调色盘上。
  
  
  弹幕:
  【这说了跟没说差不多……让我哭会😭】
  
  【不不不,我们仍要抱有希望,易劳斯很特别的意思就是全场只有他一个这么特别的!】
  
  【很好,前面那个优秀的课代表,我看上你了!】
  
  【优秀优秀……哎,等等,易劳斯这个颜料……是不是鲁本斯的新色月光紫!】
  
  【我的天!这什么梦中情色啊!我爱这个五彩斑斓的黑!!!】
  
  ……
  
  “嗯,是鲁本斯的新色。”易烊千玺洗了下笔,“你们难道不觉得这个颜色画出来的背景很衬王先生吗?”
  
  
  弹幕:
  【成功种草!我下单去了!】
  
  【感觉劳斯你就是台人形安利器😂先是被劳斯安利了卡卡,然后又被安利了颜料……感觉我钱包要不保了!】
  
  【被劳斯安利卡卡+1!劳斯吹男神的功力可以说是很深厚的了!】
  
  【安利+2!原本都准备脱了的,结果被劳斯一脚踹回坑底!】
  
  【……所以这么好的粉丝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向男神安利一下?】
  
  ……
  
  “画完了,准备下播啦,晚安。”易烊千玺朝镜头挥了挥手,然后利索地结束了直播。
  
  
  他把图扫描后加了下后期,发了微博。
  
  
  @易只火羊宝:是生日会的卡男神,画集进度打个卡【31/45】,背景用了鲁本斯的新色——月光紫,这个颜色真是太衬他了😄画力不够,画不出他的半分好😭让我面壁思过一会儿……【图片】【图片】
  
               转发(2679)          评论(154)
  
  热门评论:
  玫瑰花:看了这个直播!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爱易劳斯!顺便偷偷告诉你们一个消息,明天的接机易劳斯会去!【敲黑板划重点!】
  
  尖叫的土拨鼠:我的名字代表了我所有的心情,不多说了,谢谢易劳斯救我狗命!说好的要向卡男神安利劳斯的@王俊凯
  
  兔子和穿山甲的爱情:!!!我们小螃蟹谢谢易劳斯啊啊啊啊啊啊啊!!!顺手安利下@王俊凯
  
  不正吖:1551!一定要安利给卡男神!这什么优秀粉丝啊!😭易劳斯我爱你!!!@王俊凯
  
  ……
  
  
  于是,当天晚上,还在片场里拍着戏的王俊凯同学在拍完戏后打开微博一看,消息框里有一大堆艾特,还都是来自同一条微博的,他有些好奇地点了进去。
  
  
  易只火羊宝?!这不是易烊千玺吗?王俊凯看了那条微博半晌,然后熟练地点赞评论。
  
  
  ……
  
  
  王俊凯V:很好看……下次可以加个艾特(^_^)
  
  
  ……
  
  
  评论发出去还没一会儿,易烊千玺的粉丝成功炸了。
  
  
  我的妈呀?!安……安利成功?
  
  
  ……
  
  
  牧子屿ざ回复了王俊凯V:卡男神你没有被盗号吧?
  
  
  浮光回复了王俊凯V:所以男神你是吃下这口安利了吗?
  
  
  漂流过海回复了王俊凯V:同问男神是不是吃下安利了?!
  
  
  ……
  
  
  王俊凯V回复了牧子屿ざ:没有
  
  
  王俊凯V回复了浮光:我一直都吃啊
  
  
  ……
  
  
  嗯哼?!所以卡男神你告诉我你一直都吃是什么意思???
  
  
  粉丝们看了王俊凯的回复,炸得更厉害了,毕竟易烊千玺是第一个被王俊凯翻牌的幸运粉丝。
  
  
  说来王俊凯为什么会知道易烊千玺还是因为他爱逛某站的爱好。爱逛某站就算了,他还特别喜欢搜他自己,看看粉丝又给他做了什么沙雕视频,然后就在搜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易烊千玺的直播录屏。
  
  
  当时就纯属好奇点了进去,然后整个过程看完后,王俊凯毫不犹豫,果断地关注了易烊千玺的账号。他当时的内心OS全是“这个粉丝太可爱,太好看了” “安利水平太到位了” “果然是饭随爱豆,太优秀了”……
  
  
  等等,饭随爱豆太优秀是什么意思?!王大俊你想太多了吧?
  
  
  ……
  
  
  第二天,易烊千玺早早地起来,穿好衣服后,抱着单反去了机场。
  
  
  他今天弄了个女装扮相。一顶小红帽和一副黑框眼镜,及肩的假发和一个白色的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不过作为顶级流量,比易烊千玺来得早的粉丝大有人在,易烊千玺看着挤到爆的机场,有些头疼。哎,这样子怎么进去啊?
  
  
  好不容易挤到前排,易烊千玺看了下航班时间,得,还要再等半个多小时……他把口罩往下拉了一点点,掏出了手机准备刷下微博。
  
  
  结果,刚点进去就卡在了页面上。
  
  
  ???好好的为什么会卡?微博以前也不这样啊?!
  
  
  微博卡了好几分钟才恢复正常。进去后,易烊千玺成功被消息框那一大堆红色给淹没了。
  
  
  呃?!什么情况?
  
  
  易烊千玺点了开来,翻了翻。
  
  
  ?!!被男神翻牌了?!易烊千玺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微博下热门评论的前几条就是王俊凯评论的和回复的话,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回复的一直都吃,好久都没能从震惊里出来。
  
  
  男神知道他?!易烊千玺嘴角忍不住地往上扬,哎嘿嘿,好想转圈啊!
  
  
  “易老师?”
  
  
  冷不丁地,一个女声在耳边响起,易烊千玺转头看了一眼。
  
  
  “真的是易老师!”那女生一脸激动地看着他,“易老师我好喜欢你啊!”
  
  
  “呃……谢谢。”易烊千玺有些无措地应道,“你怎么认出我的?”
  
  
  “感觉啊!”女生看着他,“而且易老师你昨晚也说了很特别嘛,全场最特别的,我观察了这么久就只有老师你啦!”
  
  
  易烊千玺:“……”算不算挖坑给自己跳?
  
  
  “可以合个照吗?”女生一脸希冀地看着他。
  
  
  “……可以。”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由于女生比较矮的原因,易烊千玺微微弯下身子配合着和女生照了张照片。
  
  
  “老师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站子玩啊?”
  
  
  “啊?……这个……算了吧,我空闲的时间也不是很多……感觉帮不上什么忙。”易烊千玺想了想自己手头上欠着的稿子,摇了摇头说。
  
  
  “没关系啊,挂个名都行的!”女生看着他,“老师你光是挂个名我们站子都能红起来!”
  
  
  易烊千玺:“……”红起来?没有这么厉害吧?
  
  
  他刚想说什么就听到粉丝们说王俊凯出来了。
  
  
  他抬头看了眼。
  
  
  王俊凯今天戴了副眼镜,穿着红色卫衣和黑色破洞裤。他出来的时候,扫了一眼来接机的粉丝。
  
  
  听说他今天会来接机?不知道会不会看见他。
  
  
  易烊千玺抱着单反呆呆地看着从远处走过来的王俊凯。
  
  
  戴眼镜也太好看了叭!易烊千玺眨了眨眼,啊啊啊啊啊!要被撩死了!
  
  
  等到王俊凯走近的时候,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自己要拍照。他举起单反,找好角度之后,快速地按下快门。
  
  
  王俊凯只是往易烊千玺这个方向看了一眼,压根就没发现他的存在。
  
  
  上了保姆车,王俊凯打开微博,编辑了条发上去。
  
  
  @王俊凯V:没有看见他……【委委屈屈.JPG】
  
              转发(15437)         评论(2431)
  
  
  热门评论:
  大头:???谁?
  
  风风火火小哪吒:盲猜一下易劳斯!
  
  到此为止:赌一车辣条,是易劳斯!
  
  我爱猿题:我赌易劳斯!不是我手抄这条微博下的所有评论!
  
  ……
  
  
  易烊千玺回到家,打开电脑,把单反里的照片传到电脑上修了后期后发上了微博。
  
  
  @易只火羊宝:你们的王先生【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转发(15347)        评论(7573)
  
  
  热门评论:
  乔木是木:!!!易劳斯太全能了吧!我爱你!
  
  nice:这个王先生好撩啊!另外:易劳斯你是不是还藏了好多?
  
  腐草为萤:谢谢易劳斯救我狗命啊😭太优秀了!
  
  ……
  
  
  @方糖不太甜:抓到了女装的易劳斯!我可以娶你吗?😭!@易只火羊宝【图片】
               转发(8631)             评论(1973)
  
  
  热门评论:
  草莓味的雪:亮出了我的四十米大刀😒
  
  七月流火:谢谢,易劳斯是我的【微笑.JPG】
  
  江枫渔火对愁眠:嫉妒使我质壁分离!易劳斯为什么那么美!
  
  ……
  
  最新评论:
  易只火羊宝:那个……妹子,地址给我一下吧,我把签绘寄你。
  
  王俊凯V回复了易只火羊宝:这个是你???!!😨
  
  
  ……
  
  
  嗯哼?!围观了一出大戏的粉丝表示,王俊凯你那什么语气?什么表情?!
  
  
  于是当天,#王俊凯   易烊千玺#成功登上了微博热搜。
  
  
  易烊千玺的直播间。
  
  
  弹幕:
  【易劳斯晚好!】
  
  【晚上好,易劳斯!】
  
  【易劳斯今天画什么呀?】
  
  ……
  
  
  “晚上好,今天画王先生的机场照。”易烊千玺说着翻了翻手机相册,找了张今天在机场拍的图开始画草稿。
  
  
  弹幕:
  【易劳斯果然藏了照片!】
  
  【这张也好好看啊!】
  
  【易劳斯出手,就知有没有系列了解一下?】
  
  ……
  
  
  “我都把最好看的发出来了,没有藏。”易烊千玺说着翻了下照片,“其他的我觉得我拍得不是很好看就没有发。”
  
  
  弹幕:
  【我默默看了一眼我拍的……】
  
  【别人拍的和自己拍的……】
  
  【可以求一个相机牌子吗?想要易劳斯同款😭】
  
  【同求!】
  
  【你们都想要易劳斯同款相机,我就不一样了,我想要易劳斯同款眼睛😂】
  
  ……
  
  
  “哎,我发现你们……难怪我亲友每次吐槽我直播间沙雕,今天我总算知道原因了……”易烊千玺说着看了眼弹幕。
  
  
  弹幕:
  【(捂脸)之前我还觉得易劳斯很高冷……结果……】
  
  【有时候梗接得比我们还六!】
  
  【一个人撑起沙雕全场😂】
  
  ……
  
  【说来,卡卡的演唱会快到了吧?】
  
  【!!!易劳斯你去吗?】
  
  【想偶遇易劳斯!】
  
  ……
  
  “演唱会啊……”易烊千玺按出相册找了找,“我应该……可能……也许去?还不知道,看看我抢不抢到票吧。”
  
  
  弹幕:
  【大伙听到没!抢票的时候留个心眼,帮易劳斯抢一张!】
  
  【听说卡卡的演唱会有互动环节诶!】
  
  【互动环节……告诉我,想易劳斯上台和卡卡互动的不止我一人好吗?】
  
  【好!】
  
  【+1】
  
  ……
  
  “帮我抢就不用了……我觉得,我手速还行……毕竟母胎solo了这么多年……”易烊千玺边描线稿边说。
  
  
  弹幕:
  【母胎solo……易劳斯!我嫁你啊啊啊啊啊!】
  
  【不不不,易劳斯是我的!】
  
  【情敌们,拔剑吧!】
  
  【谢谢,易劳斯王先生的】
  
  【……红蓝是什么?】
  
  【醉卧红尘忆往昔?】
  
  【亲人!】
  
  【姐妹!】
  
  ……
  
  “怎么突然就认起亲来了?”易烊千玺看着直播间里的弹幕笑了笑,“你们都好可爱啊。”
  
  
  弹幕:
  【!易劳斯夸我可爱了!】
  
  【易劳斯夸我=一年份的快洛】
  
  【桥……桥豆麻袋……我刚刚没眼花吧?那是卡卡的ID吗?】
  
  【……你们没看错,那就是卡卡的ID,指路兔兔的微博,之前卡男神和源男神连麦时她截图过……】
  
  【卡男神不是……不翻牌的吗?!】
  
  【前面的,易劳斯能一样吗?(露出了老母亲的围笑.JPG)】
  
  ……
  
  “王先生来了?”易烊千玺有些懵地看着弹幕。
  
  
  弹幕:
  【易劳斯呆呆的小表情好可爱啊!】
  
  【嘴角疯狂地上扬!巨星跟粉丝什么的太好磕了!】
  
  【发现自己最大的情敌竟然是自己的男神😂怎么办,我要不要脱粉】
  
  【我脱粉921秒先】
  
  ……
  
  王俊凯看着直播里易烊千玺一脸懵逼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
  
  
  哎,粉自己的这个男生也太好玩了吧。
  
  
  他想了想,发了条弹幕上。
  
  
  弹幕:
  【介意把今天拍的机场照发我一份吗?(^_^)】
  
  【介意!←_←我们都没有】
  
  【男神跟我抢易劳斯(微笑.JPG)我脱粉9211128秒】
  
  【男神,请继续保持你的……不食人间烟火好吗?】
  
  ……
  
  “呃……机场照的话……如果你们都想要……等我修完放个图包上微博吧。”易烊千玺抿了抿唇说道。
  
  
  弹幕:
  【谢谢易劳斯!】
  
  【为你疯为你狂为你咣咣撞大墙!】
  
  【新一年份的快洛有了!】
  
  ……
  
  “突然想起一件事。”易烊千玺拿开透写台说道,“明天不直播啊,嗯……和表妹去参加活动。”
  
  
  弹幕:
  【那后天呢?】
  
  【没关系,等你!】
  
  【后天劳斯也不太可能直播啊,毕竟要抢票……】
  
  ……
  
  “嗯,后天也不直播,要抢票,不过,要是抢到了,可能会开个直播唠嗑半小时……呃……王先生。”易烊千玺说着笑了笑。
  
  
  弹幕:
  【表白现场?!】
  
  【劳斯吖,nili王先生还在呢。】
  
  【见证了一份爱情的诞生,诚邀你们品一品】
  
  【这是什么绝世爱情?!🔒了!】
  
  ……
  
  “咳咳……今天就直播到这里好了……图等我上完色先再说,拜拜。”易烊千玺干脆利落地关了直播。
  
  
  今天被男神翻牌可能是撞大运了,他得缓一缓!
  
  
  星期二晚,易烊千玺准时准点蹲在电脑前等着抢票。
  
  
  十分钟后。
  
  
  易烊千玺看着支付成功的页面还是没能回过神来。
  
  
  抢到了?!还是VLP票?!冷静冷静,易烊千玺你可能是做梦……
  
  
  易烊千玺拍了拍自己的脸,哦,有点痛,看来不是在做梦……
  
  
  他开了直播,看了眼在线人数,把买到票的页面凑到镜头跟前去。
  
  
  “我是不是搞到真的了?”
  
  
  弹幕:
  【这手速!】
  
  【所以易劳斯要跟我们唠嗑半小时王先生吗?】
  
  【这速度是真爱啊!】
  
  ……
  
  “唠嗑半小时王先生只是玩笑而已,难不成你们真想看我吹他半个小时?”易烊千玺笑着看了眼弹幕。
  
  
  弹幕:
  【看神仙吹神仙最好玩了】
  
  【要不劳斯说下对卡卡的第二印象?】
  
  【还可以说下卡卡第二吸引你的地方!】
  
  ……
  
  “呃……第二印象……平地摔小王子?”易烊千玺想了想,“我记得之前我看过一个他的摔跤视频合集。”
  
  
  “第二吸引……声音?”易烊千玺打开手机在百度云里找了找,“我有好多他的音频来着,在哪呢?我找找看……”
  
  
  他把手机屏幕对准了镜头:“之前整理的,最喜欢他唱的水星记,我心目中的TOP1,超撩!”
  
  
  弹幕:
  【我也想要这些音频!我看到了五年前的,天,易劳斯连这种这么早的音频都有吗!】
  
  【好多以前的啊!】
  
  【说起平地摔……卡卡的确是……呃,无人能及😂】
  
  ……
  
  “早期的音频是我表妹给的,我才饭他两年多,我表妹饭了他六年了,她的QQ签名都是:从开始到现在只为王俊凯。”易烊千玺退出百度云道,“不过这也说明了他真的很优秀。”
  
  
  “……其实有时候蛮想吐槽他睡觉的姿势的。”易烊千玺在手机里翻了翻,点开一张照片,“特别是这张。”
  
  
  图片是王俊凯躺在沙发上睡得东倒西歪的那张。
  
  
  “不过,他也挺辛苦的感觉……天天都要赶通告啊,拍戏啊什么的,睡成这个样子也难免。”易烊千玺说着下意识地戳了戳自己的脸,“……不管怎么样还是最喜欢他了。”
  
  
  弹幕:
  【再次撞上告白现场!】
  
  【易劳斯说的这些真的很戳心啊!】
  
  【从开始到现在只为王俊凯是初心啊!】
  
  ……
  
  “跟你们都快聊了一小时了,我图还没画完呢,不说了不说了,我们星期六演唱会见吧,拜拜。”易烊千玺笑了笑,“到时候回去给你们剪现场的solo视频。”
  
  
  演唱会那天,易烊千玺把自己打扮得帅帅的去了演唱会。
  
  
  VLP是前排票,易烊千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热场活动等着王俊凯出来。
  
  
  王俊凯的开场表演是他的新歌——《我的》。
  
  
  “当你走过来  扰乱我的节拍
  
  全世界的钟慢了下来
  
  oh  my girl
  
  I lost in your eyes
  
  终于明白 
  
  心动的感觉值得我认真的等待
  
  做我的女孩  像阳光无可取代
  
  我的原则遇你都例外
  
  每一刻视线离不开”
  
  
  王俊凯看了眼台下的粉丝,坐在前排的易烊千玺自然也被他注意到了,他忍不住笑了笑,露出两只小虎牙。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笑,也忍不住跟着扬起嘴角。
  
  
  唱“走过来”时那个招手的动作真是太撩了,还笑得那么好看。易烊千玺低了下眼眸,哎,为什么这首歌要写“做我的女孩”啊?!这叫他们男粉怎么办?
  
  
  互动环节的时候,主持人让王俊凯挑一个粉丝上来互动。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就第三排穿着白色高领毛衣的那个吧。”
  
  
  易烊千玺:“???”他说的是自己?
  
  
  一旁的小姐姐:“小哥哥是你呀,卡卡选你了,快上去呀!”
  
  
  一直站到台上,易烊千玺都还没反应过来。
  
  
  主持人看着易烊千玺呆愣的样子问道:“小哥哥好像还没从惊喜中回过神来啊。”
  
  
  “啊,没……没有。”易烊千玺结结巴巴地说完脸都红了。
  
  
  “我可以问问你对小凯这首歌的看法吗?”
  
  
  “呃……那个歌词‘做我的女孩’,为什么这样写啊?我们这些男粉怎么办?”
  
  
  结果话刚说完,台下其他认识他的粉丝异口同声道:“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
  
  
  易烊千玺:“……”说话一直这么有梗真的好吗?
  
  
  “你要是想,我也可以唱‘做我的男孩’。”王俊凯说着歪头朝他笑了笑,清唱了那段。
  
  
  “做我的男孩  像阳光无可取代
  
  我的原则遇你都例外
  
  每一刻视线离不开”
  
  
  易烊千玺默默捂住了脸。
  
  
  MD,好会撩!
  
  
  “我们来问一下这个小哥哥最喜欢小凯的什么吧。”主持人继续活跃着气氛。
  
  
  “唔……脸。”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回答出来。
  
  
  “好诚恳的回答。”主持人忍不住笑了出来。而王俊凯早笑成了叉烧包样。
  
  
  “对小凯印象最深是什么呢?”主持人看了眼卡片上的内容,问。
  
  
  “平地摔。”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回答道。
  
  
  “咳咳……给我点面子咯。”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眨了眨眼。
  
  
  易烊千玺:“……”麻麻他撩我!
  
  
  “最后一个,你有什么想对小凯说的吗?”
  
  
  易烊千玺想了想,好一会儿才开口:“就是,喜欢你也有两年多啦,看着你越来越优秀,看着你一步一脚印地站上一个比一个大的舞台,发光发热,真是太好了。粉丝们好像都喜欢喊你小哥哥,但我比较想喊王先生,因为你一直都在成长啊……嗯,认识你真的很开心。”
  
  
  易烊千玺说着说着就觉得眼睛和心都有些酸酸的。说来他还是头一次这么认真地喜欢一个人呢。
  
  
  “谢谢。”王俊凯看着他,突然走到他跟前,给了他应该拥抱。
  
  
  谢谢,谢谢你喜欢我。
  
  
  猝不及防地被拥入怀,易烊千玺一时有些呆愣。
  
  
  他跟自己男神零距离接触了?
  
  
  距离上次演唱会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但易烊千玺依旧没从那个拥抱中回过神来。
  
  
  自己是怎么了?这种患得患失的谈恋爱感觉……等等,谈恋爱的感觉?!
  
  
  易烊千玺生无可恋地趴在他平时画画的那张桌子上,看着放在桌面的王俊凯代言的兔子玩偶,咬了下唇。
  
  
  “表哥,出来玩吗?”
  
  
  电话响起,易烊千玺听着电话那头刘艳芬的声音“嗯”了声。
  
  
  去到奶茶店时,刘艳芬早就点好东西等着他了。
  
  
  “表哥。”刘艳芬看着他,朝他挥了挥手。
  
  
  “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在她面前坐下。
  
  
  “表哥你怎么了?”刘艳芬看着他,“你看起来好像不开心啊。”
  
  
  “……我……”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牛奶烧仙草犹豫了好一会儿。
  
  
  “嗯?”刘艳芬看着他。
  
  
  “……我……不想粉王俊凯了。”易烊千玺看着刘艳芬说道。
  
  
  刘艳芬:“??!”她看着易烊千玺,不解地问,“为什么?”
  
  
  “因为我好像喜欢他了啊……”易烊千玺看着烧仙草里面的红豆和仙草说道,“明明……明明之前不是这样的……”
  
  
  刘艳芬听着易烊千玺说的话,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空气一时有些沉默。
  
  
  而奶茶店另一边背对着他们的位置里,王俊凯戴着黑色的口罩,坐在座位上看着面前跟易烊千玺那杯一模一样的牛奶烧仙草,静静地听着易烊千玺说话。
  
  
  刚开始听到易烊千玺的话时,王俊凯还震惊地瞪大了眼,直到后面听了易烊千玺的解释后,他才释怀地笑了笑。
  
  
  这傻子。
  
  
  易烊千玺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条私信。
  
  
  《有梗》节目组V:您好,由于投票推荐等原因,我们想邀请您来参加我们这个节目,不知您意下如何?
  
  
  易只火羊宝:?我吗?
  
  
  《有梗》节目组V:是的。
  
  
  易只火羊宝:我考虑下好吗?
  
  
  《有梗》节目组V:可以。
  
  
  《有梗》是最近很火的一档综艺节目,里面的嘉宾不但颜值高,玩起梗和游戏来也是六得很。节目会录制六期,除了刚开始那期只有一个任务以外,其余的每期都会颁发两到三个任务。
  
  
  易烊千玺在直播的时候跟粉丝说了下这件事。
  
  
  弹幕:
  【!哇!易劳斯被邀请了吗?可以参加看看啊!】
  
  【尝试一下没尝试过的领域也可以的啊!】
  
  【可以试试啊,就当去玩一下嘛!】
  
  ……
  
  
  看着这些弹幕,易烊千玺想了想,决定参加看看。
  
  
  ……
  
  
  私信。
  
  
  易只火羊宝:我参加。
  
  
  ……
  
  
  录制节目那天,易烊千玺刚要进场就被人拦住了。
  
  
  易烊千玺一脸疑惑地看着拦住自己的人。
  
  
  拦住他的张保庆清了清嗓子:“万里长城万里长。”
  
  
  易烊千玺:“……齐……齐心协力见家乡?”
  
  
  “行了,通过了,进来吧。”
  
  
  易烊千玺:“……”这一来就抛梗的吗?
  
  
  还没走到现场,易烊千玺就听见了吵(hu)架(chui)的声音。
  
  
  “哟,您不是挺厉害吗?私人教练都当过,还怕这个。”尹柯看了一眼放在盒子里的蜘蛛说道。
  
  
  邬童听了会,眯眼看着他:“哪有您厉害啊,天赋极高,什么都会,你行你上啊!”
  
  
  “你俩就别吵了,我听着都感觉你俩在互吹。”夏常安看了两人一眼说道。
  
  
  众人:“……”?!wuli乖乖,你到底从哪看出他俩互吹的?
  
  
  “哎,千玺来了。”主持人看了一眼进来的千玺说道。
  
  
  “呃……那个,你们好。”易烊千玺说着鞠了个躬。
  
  
  “向镜头打个招呼吧。”站边上的王俊凯看着他说道。
  
  
  易烊千玺:“开拍了?”他看了一眼摄像机疑惑地问。
  
  
  “从保庆问你问题开始就已经在拍了。”千智赫看着他说道。
  
  
  易烊千玺:“……”你们真会玩。
  
  
  “来来来,打个招呼吧。”主持人指了指摄像机说道。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呃……一个穷画画的……唔……没了。”
  
  
  “这介绍……”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
  
  
  “怎么了?”
  
  
  “没,厉害!”王俊凯说着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众人:“……”
  
  
  “好,那么先来第一个游戏吧,大家坐。”主持人看了眼手中的卡片,“第一个游戏是唱歌。”
  
  
  “这么简单?”
  
  
  “不可能,他肯定还有规定和惩罚。”尹柯一脸“我已经看透一切”的表情看着主持人。
  
  
  “规矩是唱的歌要包含这个词,接不上的那个,从真心话大冒险里选一个来接受惩罚。”主持人说完看了所有人一眼,“从……阿易开始。”
  
  
  “嗯。”
  
  
  主持人:“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请从这句话里面挑一个字来唱。”
  
  
  “你的爱是唯一让我坚持的理由。”
  
  
  “然后你选一个来接。”主持人点点头,说道。
  
  
  “张保庆。”
  
  
  张保庆见点名点到了自己,一下子瞪大了眼:“你坑我呢?”
  
  
  对此,阿易只是看着他,勾唇笑了笑。
  
  
  张保庆:“……我们不懂爱……下一个我点邬童。”
  
  
  邬童:“爱不需要太多语言,下一个尹柯。 ”
  
  
  尹柯:“我给你的爱停在门一开的瞬间,下一个……宋云哲。”
  
  
  Karry:“只有我觉得你们四个唱的歌词像在说相声吗?”
  
  
  众人:“你不是一个人。”
  
  
  宋云哲:“……我们怎么还不爱,下一个李想。”
  
  
  “不知不觉我爱上了他,下一个……王俊凯。”
  
  
  还在神游的王俊凯突然就被点名,他一脸懵逼看了下摄像机,又看了眼易烊千玺:“……九十九次我爱他,下一个易易!”
  
  
  易烊千玺:“……我……我接受惩罚……”
  
  
  “哎,好。”主持人从桌上拿起卡片,递到王俊凯面前,“你替他抽一张。”
  
  
  “为什么是我(他)抽?”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哦,刚刚忘了说了,接受惩罚的,上一个过了游戏的来帮你抽卡。”
  
  
  易烊千玺:“……”MMP!
  
  
  王俊凯很不走心的随手抽了一张,但是……
  
  
  事实证明,大哥就是你大哥,抽到的惩罚永远是最屌的!
  
  
  王俊凯抽到的惩罚是真心话。
  
  
  “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这个问题出来时,王俊凯在那笑得那叫一个阳光明媚,春风拂面。
  
  
  易烊千玺:“……应该有吧,我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不是。”
  
  
  听到这话,其余的吃瓜群众那都露出了老母亲滴围笑。
  
  
  主持人满脸“我懂我懂”的眼神。
  
  
  哎不是,你懂什么了?!
  
  
  “方便透露下吗?”张保庆看着易烊千玺问。
  
  
  “……这个……不……不行。”易烊千玺连忙摇头。
  
  
  “懂的懂的。”张保庆点了点头。
  
  
  阿易看着他,抬手就一掌拍他脑门上:“你懂什么了?”
  
  
  易烊千玺:“……”干得好,问出了我想问的东西。
  
  
  “没没没,我什么都没懂。”张保庆连忙摆手。
  
  
  “好,那就下一个环节,你们都站起来啊。”主持人想了想又加了句,“游戏都是粉丝投票投出来的,跟我们节目组没有关系。”
  
  
  邬童:“等录完这季就把节目组拆了!”
  
  
  节目组:“?”少年,我劝你善良。
  
  
  “接下来是抢椅子,没有抢到椅子的人要接受惩罚,直到最后还剩一个人。”主持人说着,手一挥:“开始。”
  
  
  张保庆站在原地看着其他已经坐在椅子上的人:“……你们速度都这么快的吗?”
  
  
  “心疼你,接受惩罚吧。”主持人把手中的卡片一递,看着张保庆说。
  
  
  张保庆:“……”他瞪了主持人一眼,从卡片里抽了一张。
  
  
  他抽到的是大冒险:从现场所有人里选出一个人舌吻。
  
  
  张保庆:“!!!逗我玩呢?!”他看了所有人一眼。
  
  
  众人:“……”
  
  
  夏常安看了他一眼:“你也有今天。”
  
  
  张保庆:“……”
  
  
  小七:“你家阿易不是在这吗?”
  
  
  阿易:“……你家?”
  
  
  张保庆:“……”
  
  
  他走到阿易身边,凑在他耳边说道:“阿易,江湖救急下?”
  
  
  阿易看了他一眼。
  
  
  张保庆摸了摸鼻子,脱了外套往两人头上一罩。
  
  
  主持人:“……”
  
  
  众人:“……”
  
  
  ……
  
  
  椅子游戏不知道坑死了多少人,最后还剩王俊凯和邬童两人。
  
  
  主持人看了两人一眼:“开始。”
  
  
  “你俩还真拼!”张保庆摇了摇头,“你们应该学我……哎呀,谁打我!”他转头一看,阿易抱臂站在他身后看着他。
  
  
  张保庆见状立马噤声。
  
  
  “来吧王俊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滴。”主持人把手中的卡片递到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看着面前的卡片随手抓了一张。
  
  
  “请和在场穿红色衣服的人对视五分钟。”主持人将内容念了出来,雪亮的眼睛扫了一眼所有人,最后锁定了易烊千玺。
  
  
  “咳咳。”王俊凯看着站在面前的易烊千玺,舔了下唇。
  
  
  易烊千玺:“……”他刚想移开眼睛就听到主持人在旁边重重的咳嗽声。
  
  
  “不可以移开眼哦,不然要重头来过的。”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想着:玩他吧,好不容易下定决定不喜欢他了的……对视这五分钟铁定出事。
  
  
  五分钟后。
  
  
  易烊千玺满脸通红地坐在沙发上,嘴角却忍不住地上扬。
  
  
  太好看了。易烊千玺想唾弃自己这个颜狗属性。
  
  
  “这期录制完后,你们要在节目组指定的屋子里住,直到这季节目录完。”做到最后一个游戏时,主持人说道。
  
  
  晚上。
  
  
  一群人来到节目组指定的房子里看了看。
  
  
  完后,邬童看着他们,又看了尹柯一眼,开口道:“只有七个房间,你们想怎么分配?”
  
  
  Karry:“我跟智赫吧。”
  
  
  夏常安:“我跟浩轩。”
  
  
  阿易:“保庆。”
  
  
  张保庆:“!”他看了阿易一眼。
  
  
  小七:“我跟惊羽吧。”
  
  
  邬童看了尹柯一眼:“你跟我?”
  
  
  尹柯看着他,微微一笑:“是你跟我。”
  
  
  王俊凯看了眼易烊千玺:“就剩我俩了。”
  
  
  “行吧,凑合下算了。”易烊千玺点点头。
  
  
  王俊凯:“……”
  
  
  趁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上去收拾房子的空隙时间,邬童把其他人都拉到一块。
  
  
  “听着,我们参加这个节目时,节目组给我们发了个隐形任务,就是撮合楼上那对。”邬童说着,看了眼尹柯。
  
  
  “所以……”张保庆看着邬童,刚要说些什么就又被打了。
  
  
  “阿易你怎么又打我啊?!”张保庆委委屈屈地看着他。
  
  
  阿易只是瞥了他一眼:“所以明天录节目时机灵点。”
  
  
  张保庆:“……哦。”
  
  
  “总之你们看着点情况就对了。”邬童听到下楼的脚步声赶紧道,“下来了下来了,都散了吧。”
  
  
  第二天。
  
  
  众人看着节目组给出的任务抽了抽嘴角。躲猫猫是什么鬼?嗯哼节目组你确定不是在玩我?
  
  
  工作人员看了一眼懵逼的众人开口解释道:“就是你们来抽纸条,然后抽到躲的就要藏起来,抽到抓的就要把躲起来的人抓出来,时间为一个小时,如果抓捕人数超过一半就抓的队赢,输得那队,明天早上起床,要对自己的枕边人说句‘我爱你’,呃……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增强你们之间的……默契。”
  
  
  众人:“……”你确定这是任务不是游戏?还有‘我爱你’,增强默契是什么鬼东西?
  
  
  工作人员:“这些是粉丝选出来的,我们节目组只是顺应民心而已。”
  
  
  众人:“……”去你的顺应民心!
  
  
  抽签完后。躲的那组分别是:易烊千玺、尹柯、千智赫、小七、张保庆、李想、谌浩轩。抓的那组是:王俊凯、邬童、Karry、林惊羽、阿易、宋云哲、夏常安。
  
  
  “抓捕有范围吗?”张保庆问道。
  
  
  “我们围起红线的地方到这个屋子就是抓捕的范围。”工作人员应道。
  
  
  “你们现在有十分钟的时间可以躲,十分钟开始抓捕。”
  
  
  尹柯看了几人一眼:“我们最好分散开来,越开越好,这样不被抓的几率比较大。”
  
  
  易烊千玺等人点了点头。
  
  
  张保庆:“那快点藏吧,十分钟过得很快的。”
  
  
  “嗯。”
  
  
  十分钟后。
  
  
  “他们肯定会分得比较开,显眼的地方不用太浪费时间找。”邬童说着朝房间外面走去。
  
  
  十五分钟后。张保庆被阿易从稻草堆里拽了出来。
  
  
  张保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直觉。”阿易看着他笑了笑说道。
  
  
  张保庆:“……”
  
  
  围观了全程的摄像师:“……”衣服都露在外面,躲得这么不走心,不被抓才怪……
  
  
  二十五分钟后。小七,千智赫和张保庆都已经被找到了,还有差一个,抓捕组就赢了。
  
  
  易烊千玺躲在树上看着在这周围不断活动的王俊凯,生怕他一抬头就看到自己。
  
  
  四十五分钟后,尹柯被找到了,游戏也差不多到了尾声。
  
  
  一个小时后,游戏结束,被找到的有五个:尹柯,小七,张保庆,千智赫,李想,抓捕组赢了,但是……
  
  
  易烊千玺坐在树上往树下看去:糟糕,下不去了……早知道就不爬上来了。
  
  
  “王俊凯!”他余光看到朝这边过来的王俊凯,连忙出声喊道。
  
  
  “易易你怎么跑上面去了。”王俊凯连忙爬上一辆私家车的车顶将他从上面连拖带抱地抱了下来。
  
  
  “上面很危险的,万一我没有过来怎么办?”王俊凯板着脸看他说道。
  
  
  “可你不是来了吗?”易烊千玺朝他甜甜地笑了下说道。
  
  
  王俊凯:“……真是……赶紧回去吧。”他跳下车看着还站在车顶的易烊千玺说道。
  
  
  “哦。”
  
  
  回到屋里时,小七等人正抓着张保庆数落。
  
  
  “你是不是故意的?”小七看着张保庆,凶巴巴地道。
  
  
  “我当时真的有好好藏的!你不也一样被抓了吗?就算我没被抓,那结局也一样。”张保庆耸肩说道。
  
  
  尹柯:“衣服漏了一半在外面叫好好藏?”
  
  
  张保庆:“……”
  
  
  他眼尖看到了王俊凯两人回来的身影:“哎,他们回来了。”
  
  
  小七:“……别扯开话题!”
  
  
  “你们这是干嘛呢?”易烊千玺看着一大群人围着张保庆,邬童几人躺在沙发上玩游戏毫不理会这边的事,不由得有些好奇地问。
  
  
  “他玩游戏放水!”小七指着张保庆说道。
  
  
  “放水?”
  
  
  “对啊,你去看看摄影师录的视频就知道了,就是他,放水!”
  
  
  “可是……就算他没被找到我们也不能赢啊。”易烊千玺看着小七说道。
  
  
  “对啊对啊!”张保庆赞同地点头。
  
  
  千智赫:“可是不管怎么样,放水都不应该。”
  
  
  张保庆:“……我不是……我真的没有放水,你们相信我!”
  
  
  “哼!大猪蹄子!”小七说完翻了个白眼,“姑且放过你先。”
  
  
  张保庆:“……”好好的,他怎么就被扣上了大猪蹄子的称号?
  
  
  一期节目录两天。星期六晚节目播出后,收视率直线上升,里面的弹幕全都是亮点。
  
  
  弹幕:
  【保保式捉迷藏也是没谁了?其实保保是来划水的吧?】
  
  【感觉就是大型cp出道现场……我投凯千谢谢】
  
  【我去,凯千这个五分钟对视!fong辽!】
  
  【童柯日常互吹?谢谢有梗爸爸救我狗命!】
  
  
  ……
  
  
  第二期录制时,节目组颁布了新的任务——夹娃娃。
  
  
  众人:“……”夹娃娃你们都能想得出来?厉害呀!!
  
  
  工作人员:“每个房间的为一组,要夹够十个娃娃,下午五点之前完成,没完成的会有惩罚。”
  
  
  邬童闻言,把王俊凯拉到一边去:“今天是个表白的好时机。”
  
  
  王俊凯:“……你确定?”
  
  
  邬童:“尹柯说的,他说千玺喜欢轻松熊,你可以夹个给他,顺便表白。”
  
  
  王俊凯:“……万一失败了呢?”
  
  
  邬童:“尝试总比没尝试好。”
  
  
  “可是我很讨厌轻松熊。”王俊凯回头看了眼易烊千玺说道。
  
  
  “你送他轻松熊又不关你事。”邬童翻了个白眼道。
  
  
  王俊凯:“……”怎么不关?TMD它跟我争宠!
  
  
  后来节目组放出幕后花絮时,有一段凯千两人的引起了其他六家cp粉的注意。
  
  
  那段是这样的。
  
  
  主持人问王俊凯最讨厌什么时,王俊凯回答最讨厌熊。
  
  
  “为什么呢?”
  
  
  “因为千玺因为这个打过我。”
  
  
  “真的?他那么凶啊?”
  
  
  一边的易烊千玺只是抿唇笑,也不拆穿他。
  
  
  “对,就有一次,我去房间拿东西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熊放在床头就随手一扔……”
  
  
  “等下等下……人家熊好好放在床头你动人家的干嘛?”
  
  
  “就觉得很怪啊,结果扔完后,他撲地一下就给我打过来。”
  
  
  “这样啊,那千玺你有什么想解释的吗?”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说道:“他不是这样子扔过去的,他就是坐在床上,拿着我的熊,然后说‘哎千玺’,然后‘撲’地扔我身上。”
  
  
  对此,其他六家cp粉表示:王大俊喝的这个醋也是六得一批。
  
  
  一群人按照节目组给的路线各自找了家有夹娃娃机的店进去夹娃娃。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站在娃娃机前,王俊凯注意到易烊千玺的眼神一直在盯着边上那台装着轻松熊的娃娃机不放。
  
  
  “你喜欢这个啊?”王俊凯出声问道。
  
  
  “嗯。”易烊千玺异常诚实地点点头。
  
  
  “你会夹吗?”
  
  
  “不会。”易烊千玺摇了摇头说道。
  
  
  “那等我夹完节目组要求的娃娃就帮你吧。”王俊凯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刚刚换好的游戏币说道。
  
  
  “诶,谢……谢谢。”易烊千玺有些结巴地道。
  
  
  在看王俊凯夹了六个娃娃之后,易烊千玺眨了眨眼:“你怎么那么熟练啊?是经常夹娃娃吗?”
  
  
  “没有,我这叫有天赋。”王俊凯说着又夹起一个娃娃。
  
  
  一旁的店员小姐姐看着王俊凯那可怕的速度都快哭了,照这么夹下去,店迟早得亏。
  
  
  十个娃娃夹完,王俊凯也才用了不到四十块。
  
  
  他看了下还剩下的十多块游戏币,跑去给易烊千玺夹轻松熊去了。
  
  
  等易烊千玺收拾好堆在地上的十个娃娃时,王俊凯早就不见了人影。
  
  
  “哎?奇怪?人呢?”易烊千玺抱着那堆娃娃,走也不是,就只好坐在店里等王俊凯回来。
  
  
  “这傻子去哪了?”他打开手机看了下微博,结果发现王俊凯在十多分钟前更新了条微博。
  
  
  @王俊凯V:我准备干大事了!你们祝我成功吧!
  
            转发(53746)            评论(1676)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那条无厘头的微博,突然笑了笑。
  
  
  这个傻子。
  
  
  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店门口出现了一只穿着松鼠玩偶服的人,怀里还抱着几个轻松熊。
  
  
  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娃娃,走到松鼠面前,犹豫了下,摘下了他的头套。
  
  
  “易易。”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咧嘴笑了笑,“哎那个,虽然场景不太对,气氛也不太符合,但我还是想向你表白,易易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易烊千玺拿着松鼠头套看了王俊凯半晌,笑了笑:“好啊。”
  
  
  闻言,王俊凯将怀里的轻松熊递过去:“呐,定情信物!”
  
  
  “我说你跑哪去了呢……”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递来的轻松熊,认真地看着他,“其实……我本来决定不要喜欢你的了,毕竟你是偶像,我是粉丝,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远了,不过……我发现我看到你,我还是喜欢得要命……我根本扛不住对你的喜欢。”
  
  
  “那就继续喜欢着吧。”王俊凯看着他,“你要来个拥抱吗?”
  
  
  “你穿这个我怎么抱你呀?”易烊千玺有些好笑地把头套给他戴回去,“赶紧换好衣服回去。”
  
  
  “那回去再抱?”
  
  
  “嗯。”
  
  
  “还想要个亲亲。”
  
  
  “……嗯。”
  
  
  
  
  
  
  
  
  





——End——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篇文,下次更新可能要等到月假回来……也就是十一月初……好了,我滚去学习了……


评论

热度(76)